目的地搜索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情暖三月天,师大师生积极投身志愿服务
2024-03-12 09:54  

今天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为进一步引导和激励青年学子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我校各学部、学院立足实际,通过开展专题学习、座谈交流、主题宣讲、社会实践等形式,带领广大师生重温雷锋故事,深入理解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青年一代中生生不息,薪火传承。

教育学部

近日,教育学部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师生前往天津市雷锋小学参观 “雷锋同志展室”,并举行“学雷锋”实践基地揭牌仪式;与西青区精武镇姚村党委携手走进社区实验幼儿园讲述雷锋故事,共唱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前往海河博爱学校开展弘扬雷锋精神活动并制作书签,构建形成大中小幼一体化雷锋精神育人新格局。

心理学部

3月4日、5日,心理学部师生先后走进天津市雷锋小学、水上记忆博物馆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在天津市雷锋小学,学部向该校赠送了心理学科普著作《走进心世界》。在水上记忆博物馆,学部联合天津市南开实验学校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服务社会担当”社会实践活动,通过义务劳动、事迹宣讲、学习参观等方式在广大青少年学生中普及了“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

文学院

3月4日,文学院志愿者来到天津市和平区岳阳道小学,通过课后服务的形式,面向三、四年级学生讲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课程,学生反响热烈。文学院2202班学生吴馨雨谈道:“这次传统文化宣讲课程在帮助小朋友们了解中华传统文化常识的基础上,进一步激发了他们对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和学习热情。希望我们未来可以帮助小朋友们了解更多的传统文化知识,树立文化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

外国语学院

近日,外国语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 “弘扬雷锋精神 汇聚青春动能”学雷锋日特别活动,既有共建有序校园的单车摆放活动,也有鼓舞精神的支教经验分享交流。借此活动,加深同学们对雷锋同志“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精神的理解,同时激励大家积极投身支教事业,传承雷锋精神,为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新闻传播学院

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3月4日,河西区图书馆联合河西区残疾人联合会、我校新闻传播学院举办“学雷锋纪念日”主题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师生与主办方共同观看雷锋原音视频、学雷锋志愿服务短剧,参观视障阅览室,共同学习雷锋精神。学院123配音工作室志愿者表演了朗诵节目《青春扬帆正当时,争做时代追梦人》。

历史文化学院

3月2日,历史文化学院志愿者深入天津市河北区望海楼街振德里社区,与社区少先队员们分享雷锋故事,学习雷锋精神。志愿者们通过讲述雷锋事迹,分享志愿经历等形式,大手拉小手、画出同心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引导小朋友们共同缅怀雷锋同志生前先进事迹,用实际行动表现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接班人的学习热情。

政治与行政学院

3月5日,政治与行政学院党委组织师生联动开展学雷锋活动,分别前往天津师范大学学者公寓、精武镇燕南园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平区南营门街道开展“弘扬雷锋精神,绽放青春风采”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形式涵盖保护环境、清除白色垃圾、敬老助老、服务社区基层等。志愿者秉承雷锋精神,传递榜样力量,在实践中助力雷锋精神发扬光大。

马克思主义学院

3月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赴和平区西安道消防救援站、五大道街福林里社区分别开展“循足迹·学思想·青马讲”系列主题宣讲,从“乡村振兴—中国式现代化的必由之路”“今时津味,文化促新”和“牢记领袖嘱托,站稳人民立场”三个篇章带领现场观众学习交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和学雷锋精神相结合,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体育科学学院

3月3日,体育科学学院举办“学雷锋精神 追璀璨宏光”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成立“爱劳动、爱体育、爱学习”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并进行授旗。会后,同学们前往我校体育馆等体育场地进行教学设施摆放、维护、清洁工作,积极保障新学期体育教学工作有序开展。后期,学院还将开展体育健康进社区、团支部学雷锋大比武等系列活动。

法学院

3月4日,法学院学生志愿者前往河西区京学附幼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传递法治力量”主题活动。志愿者为孩子们讲解爱国主义教育法,组织搭建天安门模型,领诵原创诗歌《爱国三字歌》,丰富的活动形式启蒙幼儿的爱国情感,引导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念,将爱国和法治的种子深植在孩子们的心田。

经济学院

近日,经济学院“经青”志愿服务队到津南区小站镇怡润社区、西青区精武镇盛兴家园社区、天津市第四中心医院等地,协助开展“社保服务进万家”系列志愿服务活动,针对社区居民、灵活就业人员、医院患者等群体,深入宣传社会保险政策及便民服务举措,畅通社保服务“最后一公里”,助力推动社保工作走深走实。

管理学院

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管理学院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兴文楼除尘大扫除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分工协作,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清除卫生死角和垃圾杂物。此次学雷锋服务活动,不仅改善教学环境卫生,更加让学生了解到,雷锋精神要从身边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

音乐与影视学院

3月5日,音乐与影视学院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辅导员老师围绕“传承雷锋精神”展开主题宣讲,带领同学认识雷锋精神、重温雷锋故事、用好雷锋精神,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青年。通过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入地领悟了雷锋精神,树立了服务社会的理想。学院师生将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雷锋志愿服务精神,使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璀璨的光芒。

美术与设计学院

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美术与设计学院开展“弘扬雷锋精神,青春志愿有我”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学院学子将学雷锋活动与专业特色相结合,走进社区开展DIY反诈宣传画创作活动。志愿者们利用在校所学专业知识,以新颖的形式向社区居民讲解防骗知识与典型案例,帮助社区工作者构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网”。

数学科学学院

近日,数学科学学院在分管网格区域组织“守护网格家园,共建美好校园”志愿活动。志愿者们分成小组,对网格区域等地进行全面清洁。他们认真细致地清理每一个角落,将纸屑、果皮等清理干净,整齐摆放自行车,让网格区焕然一新。活动不仅提升了师生积极投身生态环保志愿服务意识,还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为建设美丽校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

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党员走进恒益隆庭社区,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物理科普伴我行”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志愿者们围绕科学家精神内涵,讲述科学家的故事,鼓励学生从小树立热爱祖国、追求卓越、勇攀高峰的信念。之后,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制作彩虹瓶,并讲解制作彩虹瓶的基本原理与基础光学知识,引导他们欣赏物理学之美,探索实验之奥秘。

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

近日,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组织学生通过深入社区、走进博物馆等方式,用自己所学知识和实际行动为群众服务,贡献青春力量。此前,学院组织学生深入贵州晴隆县安谷乡田坝小学为留守儿童补习功课、练习手语,文艺汇演,用陪伴的方式,帮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让雷锋精神在孩子心中扎根发芽。

化学学院

3月4日,化学学院志愿者们来到天津市南开区实验学校小学部,与小学生们同上一堂“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主题教育课。课程以“你了解哪些雷锋故事”缓缓展开。在搭积木的环节中,志愿者以单个积木比作“个人”,将搭建好的积木房子比作“国家”,动形象地诠释了“个人”与“国家”的关系,号召同学们学习雷锋“我愿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的担当精神,学习雷锋“为人民服务是最大的幸福”的深厚情怀。

生命科学学院

3月3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组建“青马”志愿服务队,深入精武镇智达里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开展走访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将社区的慰问物资进行有序发放,并与老人们亲切交谈,关心身体健康,将一声声祝福、一句句问候、一份份爱心送给老人,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

地理学部

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地理学部结合专业特色和生态文明建设实际,于3月4日联合西青区精武镇智达里社区,在其辖区内开展环保宣传教育、人居环境整治、垃圾分类等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向居民发放环保宣传手册、清理街道卫生、清除小广告等,使小区底商的卫生焕然一新,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营造节能降碳浓厚氛围。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3月3日上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与精武镇智达里社区联合举办“牢记嘱托学雷锋 争做津城‘追锋人’”雷锋月主题活动,与社区居民共学雷锋精神,共研时代内涵。活动中,开展了手工小课堂共制VR眼镜、线上参观“抚顺雷锋纪念馆”、动手制作学习雷锋精神贴画等,带领社区居民沉浸式感受雷锋精神。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3月5日是第61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学院于3月4日-3月5日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春季学期留学生报道志愿活动。

学前教育学院(高职学院)

3月4日,学前教育学院团委召开“弘扬雷锋精神 汇聚青春动能”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号召广大青年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学院学生发挥专业优势走进早教机构和幼儿园,参加弘扬雷锋精神主题活动,宣讲雷锋故事,组织幼儿学唱爱国歌曲。此外,学院志愿服务队还深入五大道安乐村社区,开展环保宣传教育、垃圾分类宣讲等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