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开学第一次主题班会,天师大这样开
2024-03-25 11:46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牢记嘱托、勇担使命、开拓进取,学期初,按照市教育两委、学校“开学季”系列活动相关安排,各学部(院)以“牢记嘱托  勇担使命  津彩有我”为主题,通过学习分享、研讨交流、研学实践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了“开学第一次主题班会”。

牢记嘱托,汲取奋进力量。法学院、音乐与影视学院等在班会现场为学生播放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的新闻视频资料,新闻传播学院带领同学们一起梳理了《天津日报》等官方媒体推出的系列评论文章。师生们充分结合自身专业,通过班主任领学、个人自学、分组研讨等方式认真学、反复学、深入思,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理解好、把握准、领悟透,激励青年学子牢记殷殷嘱托、感恩实干奋进。

追寻足迹,感悟领袖情怀。心理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将主题班会与研学活动相结合,赴西青区辛口镇第六埠村、古文化街历史文化街区、平津战役纪念馆等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的足迹开展多角度、沉浸式研学活动,带领师生更直观、更深切地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

践行使命,展现“津彩”作为。各学部(院)紧密结合学雷锋纪念日、植树节等教育契机,将主题班会与学生实践实习相结合,聚焦天津发展,走进社区、中小学、农村、企业等,开展专题宣讲、政策解读、志愿服务、实习见习等活动,引导广大学子讲好天津高质量发展的生动故事,热爱天津、扎根天津,与天津发展、祖国建设同频共振。

“开学第一次主题班会”是我校在全体学生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之一。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宣传实践活动,引领青年学子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关怀厚爱转化为强大的精神动力,聚焦“四个善作善成”,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的伟大实践中展现天师大学子的青春作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