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文学院星火燎原志愿服务队走进小学开展主题课后服务
2024-03-20 09:48  

春风送暖,文化颂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四个善作善成”,发挥专业特色及优势,教育引导学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近日,我校文学院星火燎原志愿服务队的学生志愿者们走进和平区岳阳道小学,开展以少数民族文化为主题的课后服务。

志愿者们以藏族舞蹈引入,在知识宣讲、游戏互动中,围绕音乐艺术、诗歌艺术、体育节日等方面介绍了藏族、回族等少数民族的传统娱乐文化传统。课堂上,小朋友们体验少数民族特色服饰,更加切身感受到了不同民族文化的韵律美、自然美。课堂气氛热烈、活泼,引导小学生们在学到知识的同时,更从内心深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课程在齐声诵读《民族团结之歌》中圆满结束。

“适逢雷锋月,赋能‘双减’正当时。通过这次课后服务,我们大学生志愿者发挥专业优势,与小朋友们一起认真学习、充分体验各族文化,教学相长的同时,更加坚定了民族文化自信,坚定了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信心与决心。”志愿者张泰同学谈道。

今后,文学院将立足专业特色,持续深入开展此类活动,引领、带动更多的青少年学子同心共筑中国梦,奋力走好新征程,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深入人心。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