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美术与设计学院走进安华里社区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青春志愿有我”志愿服务活动
2024-03-22 14:58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薪火传。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近日,美术与设计学院师生走进南开区安华里社区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青春志愿有我”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学生志愿们协助开展社区义诊活动,积极配合义诊大夫维护现场秩序,确保义诊有序高效进行。同时,志愿者们还承担了社区老人居民信息的登记工作,并广泛宣传健康知识,引导社区老人关注自身健康,提高疾病防范意识。志愿者们用耐心、关心、爱心为老人们提供全面、高效、贴心的服务,获得了老人们一致的认可与好评。

为有效提升居民防火安全意识,进一步协助电动车停放与充电的安全管理,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志愿者们深入居民家中,开展电动车消防安全入户宣传活动。大家发挥专业特长,以绘制张贴海报、分享实际案例等多种方式,向社区居民详细阐释电动车电池入户充电所带来的潜在风险,普及安全使用电动车的相关知识,同时,也积极提醒社区居民规范停放电动车,选择正规的充电设施进行充电,切实保障社区消防安全。

在深化社区环境改善方面,志愿者们在社区工作者的精心指导下,对安华里社区进行了重点区域卫生清洁志愿服务。志愿者们备齐了抹布、扫帚等清洁工具,紧密配合,有条不紊,共同清理各自负责区域内的垃圾、绿化带中的杂物以及宣传栏上的非法小广告等。志愿者们展现出极高的参与热情和责任感,以实际行动为文明社区的建设贡献力量。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是对雷锋精神的深入传承和弘扬,更是学院学生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活动以推动文明社区建设为目标,努力在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上善作善成。展望未来,学院将继续以常态化和多样化的方式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让弘扬雷锋精神成为每个学生的日常习惯,引导他们勇担青春使命,让新时代雷锋精神薪火相传。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