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赴新华中学开展“学习雷锋精神 青春逐‘锋’前行”宣讲活动
2024-03-25 11:44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弘扬雷锋精神、厚植为民情怀,讲好雷锋故事,当好新时代雷锋传人,3月19日,历史文化学院组织50余名师生代表前往天津市新华中学,开展“学习雷锋精神 青春逐‘锋’前行”宣讲活动。

宣讲团成员从雷锋同志的生平经历出发,通过声情并茂讲述感人的英雄事迹,激发中学生们内心深处爱党、爱国、爱民情怀。在对“雷锋班”这一优秀集体的光荣事迹介绍中,宣讲团进一步阐述了雷锋精神的重要内涵,号召青少年将雷锋精神接力传承。随后,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以焦裕禄、张桂梅、黄文秀等先进英雄模范们的先进事迹为线索,通过互动问答等形式,引导同学们用实际行动扛起新时代雷锋精神的责任与担当。

活动最后,宣讲团成员精心设计“时空对话”环节,让中学生们以纸笔承情,与雷锋同志进行一场“跨时空的对话”。同学们纷纷写下自己的所思所感,一位新华学子分享道:“通过今天的宣讲活动,我对雷锋同志的了解不再只是只言片语,对雷锋精神的了解也不再只停留在纯粹的‘奉献’。我真心地感受到雷锋同志的伟大,也更坚定了我传承雷锋精神的决心。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学习,报效祖国,回报社会,乐于奉献,做一颗新时代的‘螺丝钉’。”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雷锋精神历久弥新,永不褪色,我们学习雷锋的脚步永远也不会停下。未来,历史学子将秉承初心,砥砺前行,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