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化学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4-03-26 10:5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践行“四个善作善成”重要要求,3月21日,化学学院组织学生党支部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路线,前往西青区第六埠村、平津战役纪念馆、古文化街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引领党员师生真切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激发奋进新时代的精神力量。

在第六埠村,师生党员跟随讲解员了解到,在党中央的关怀下当地灾后重建有力有序,灾后补种的农作物已经绿意盎然,温室大棚里的蔬菜更是一茬茬送往了市民的餐桌。

来到平津战役纪念馆,一幅幅生动的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带领大家回到了那段军民团结奋战、夺取胜利的战争岁月。在沉浸式体验中,师生更加感受到革命先烈们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而浴血奋战的英勇无畏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珍惜来之不易的红色江山,让红色精神薪火相传。活动最后,师生们重温入党誓词,凝聚奋进力量。

走进古文化街,在富有地方特色的手工艺品、津味美食和文化表演中,师生党员实地感受天津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作为一个外地学子,每次走进古文化街,我都能深切感受到天津的非遗文化和历史印记,我也在对天津的不断深入了解中,深深地爱上了这座我求学的城市。”学生党员姜慕阳谈道。

实地研学前,化学学院党委以个人自学、集体学习、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本次主题党日通过实地走访、沉浸体验,将引导青年学生更好地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积极践行“四个善作善成”的具体实践,为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挺膺担当。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