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计信、软件学院师生深入王稳庄镇中心小学开展主题活动
2024-03-26 10:59  

近日,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师生走进王稳庄镇中心小学,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主题科普思政实践活动。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就是要……”伴随着悦耳的音频,一本本“四个善作善成”系列有声学习卡由小学生们精心制作出来,这是“牢记嘱托悟原文 善作善成建新功——单片机技术有声学习卡的创新之旅”科普思政实践课程的成果展示。课上,实践团成员带领学生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并在指导学生们初步掌握单片机的基本构造和工作原理的基础上,现场利用音乐语音模块录制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音频,通过手绘图文的方式,创作出图文声并茂的“四个善作善成”系列有声学习卡。一张张精美的卡片,传递着孩子们牢记嘱托、奋勇前进的心声。

“平津战役纪念馆是全面展现平津战役取得伟大胜利的专题纪念馆,总占地面积4.7万平方米……”在牢记嘱托见行动 追寻津城红色记忆——二维码技术书签的创新之旅”科普思政实践课程中,实践团成员带领学生们以天津各大红色纪念馆为主题,通过手绘和拼贴的方式,制作出来了一张张带有红色革命纪念馆介绍二维码的书签。实践团成员扫描二维码,将各大红色革命纪念馆中革命先辈的伟大事迹呈现给学生们,在使学生们领略奇妙的二维码技术的同时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

缝制红军包的环节更是将此次活动的气氛推向高潮。实践团成员指导学生们亲手缝制红军包,并将“牢记嘱托 善作善成”的字样张贴在包上,为学生们牢记总书记嘱托,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埋下了种子。

此次活动是天津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结合“‘四点半’课堂志愿服务”深入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的创新举措,学院充分发挥专业特色,通过科普思政的方式引导青少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